中山國中站旁的「穗科」,豆米花很有意思

穗科這間以烏龍麵起家的蔬食料理店,給我的感覺一直是用平常的食材,做出好料理的店。他們的菜色多半簡單,烏龍麵、烏龍冷麵、湯麵、蕎麥麵、炸天婦羅、胡麻豆腐等等。而最近來到中山國中站附近辦事,結束後赫然發現這裡有間分店,以往我只知道東區 216 巷那間,沒想到這裡也有;既然看到了喜歡的店,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就進去吧。

穗科手打烏龍麵(完整菜單):https://www.hoshina.com.tw/#_4

季節性的菜單,這次我也點了

這次我點了「上湯麻糬鍋燒烏龍麵」以及「南蠻豆米花」。上湯麻糬鍋燒烏龍麵應該很好想像,就跟圖片一樣,但是裡頭放入了麻糬。豆米花就特別了,說明寫著「使用非基改特選豆腐,經過主廚技術的調製,讓豆腐有著不同傳統的口感,搭配解膩的南蠻醬增添一股酸甜風味」,從名字可以猜出來應該是想要模仿「雞米花」一類,但是不是用再製品而是用豆腐去做,該怎麼做到呢?實在讓人好奇。

上湯麻糬鍋燒烏龍麵

上湯麻糬鍋燒烏龍麵的味道中規中矩,吸飽湯汁的麻糬吃起來蠻有意思的,是相當黏的日式麻糬,不是台灣習慣的年糕。除此之外就是習慣的穗科上湯與烏龍麵。相比東區的穗科,中山國中店的烏龍麵似乎偏軟一些,有一點沒那麼「勁道」,不過差距應該也只有一點點。

南蠻豆米花
裡頭口感有一點像凍豆腐,但是再更滑嫩一些

南蠻豆米花的口感很特別,外頭的皮相當酥脆,但不會「硬」,裡頭是偏滑嫩的凍豆腐口感,帶有豆香味,你可以很明確的知道你是在吃豆腐做的東西,而不是素料或再製品。南蠻醬有點柑橘的水果酸甜感,搭配似乎有灑一些胡椒鹽的南蠻豆米花很不錯,沾或不沾都別有風味。

可惜穗科的蕎麥麵套餐現在仍只有冷麵(沾麵),我蠻期待能推出蕎麥湯麵的選擇的,說來也很久沒有吃招牌的烏龍冷麵了,天冷對於口味的影響很大啊。

穗科手打烏龍麵 復興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 323 號
電話:27171518
網址:https://www.hoshina.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