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南山的精緻港式素食餐廳「心齋」

香港來的精緻素食餐廳「心齋」

說來有些失算,知道心齋這間香港精緻素食來台開幕後,約了朋友晚餐時段來一嚐,結果點心系列大部分都僅下午茶時段才有,想要來的朋友可得注意這邊了。

進入主題吧,位於精品名牌中間有餐廳,好像是近來百貨公司熱門的安排方式,頗為「新奇」,無論是 SOGO、新光三越,到這次微風南山都能看到。「心齋」的裝潢與其說是餐廳,更像是一間下午茶、歐風咖啡廳,不過沒有提供放東西的地方,有點可惜。

乾鍋炒百頁

這次我們總共四個朋友聚餐,點了三盤菜、兩道炒飯、飲料若干。服務生的態度非常好,跟目前台灣心齋粉絲頁看到的評論截然不同,不知道是不是整組人換掉了?總之,我這次的經驗,心齋的服務生就是你在台灣餐廳能夠期待,非常好的那種服務,沒有太多餘的關心,手腳麻利,上水清桌時機也適當。

乾鍋炒百頁這道菜可真辣,吃得出來用了多種辣椒、 花椒等等,麻香辣鮮,我打到這一段鼻子上都又開始冒汗了,很適合拿來配白飯。

出乎意料喜歡的淮山米湯浸有機時蔬

餐點部分,最讓我們經驗的反而是一道看似單純的「淮山米湯浸有機時蔬」,淮山與米湯的配合讓整盤的味道十分溫潤,蔬菜(應是芥蘭)只挑嫩葉的地方,裡頭還有銀杏果,吃起來舒服。

其實盤子頗深,下方還有
松露石榴包

不過招牌菜的石榴包就顯得稍微普通一些,裡頭包著筍子、菇類,外頭包裹的腐皮也很嫩,容易咬斷,松露的香氣也足,但可能因為我們同時點了松子黑松露炒飯,導致覺得除去了松露香味外,這道菜就稍微普通些。

這次主食我們點了「松子黑松露炒飯」以及「福建炒飯」,一份的官方說法約是 3~4 個人份,但我覺得對一般男生來說,大約是 2 人份的份量。兩道炒飯都讓人驚艷,松露炒飯不只靠著黑松露的香氣,裡頭切碎的綠點蔬菜是嫩蘆筍也讓口感跟香氣更多樣。福建炒飯則有點像是港式庶民料理的大廚師版本,用著簡單的玉米、菇類、甜豆等食材拌上醬油醬汁淋在炒飯上,有一點像是燴飯的感覺,兩者都很好吃。

棗茸千層糕。不過味道倒有點像是黑糖糕的感覺?熱騰騰的上桌,吃起來綿密糯滑,甜的程度剛好能作為一餐的結束,增添滿足感。

哎呀,果然還是想要吃吃看心齋的港式點心啊,或許下次再約了。

心齋 台灣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 17 號(微風南山廣場 2 樓)
電話:2803 2183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ureVeggieHouseTaiwan/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