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tEgg 植物荷包蛋「煎給能」到貨,吃起來真的像,還沒有蛋腥味

在今年的飯店設備展上認識了這間廠商,當時知道了他們有這個以全植物為材料製作的荷包蛋計畫即將上募資。在會場試吃,還真的有那麼一回事!比我之前吃過的其他植物蛋都更像是「真的蛋」,在 zeczec 募資上他們的專案開跑之後,也馬上先自己先贊助來試試看,一邊研究是否有機會導入到我們的服務設施,提供給吃全素的客人。

zeczec 募資連結:PlantEgg植物荷包蛋|美味、營養、安心、友善、永續 – 改變我們未來的新選擇

會場上,不只展示了植物荷包蛋,還有植物培根、起司等等

PlantEgg 植物荷包蛋「煎給能」用煎的跟水煮的吃吃看

PlantEgg 植物荷包蛋「煎給能」產品特色

  • 純素食(無五辛)
  • 零膽固醇
  • 無麩質
  • 可冷凍超過 365 天保存
速度很快,我在這禮拜三(8/30)就拿到了,這樣一包是 12 片的份量
要吃之前需要先解凍,可以前一晚放在冷藏庫,或是像我一樣直接放流水 3 分鐘就可以解凍了。一包是 2 片荷包蛋,外頭那個方形的我體感覺得很像是「大豆紙」的感覺,其實是蛋白那個煎了之後「恰恰」的重要成分,可以直接下鍋煎。
下鍋囉
不得不說,這個煎起來,真的跟真正的蛋非常相似,而且更簡單,就像是為完全已經成形的蛋加熱上色而已,在煎的時候,四周原本讓蛋看起來像方形的邊邊會微微的捲曲起來,變得像是荷包蛋那脆脆的邊緣。
完成,很快很方便

吃後的感想

這真的讓我蠻驚訝的,無論是口感、口味上,就非常的接近「真的雞蛋」,就連蛋黃那種濃郁的感覺都很接近,但蛋黃會比較明顯知道「這不是雞蛋」,能夠吃得出一些綠豆、南瓜的植物感覺,但我會認為這個植物荷包蛋,已經有真的荷包蛋的 七~八成相似,而且份量的飽足感也不錯,是顆大雞蛋的感覺。

我自己用煎的,吃全素的母親自己用水去煮了吃,常年全素,連蛋奶都不吃的她居然也覺得不錯,且可能因為蛋黃部分的「不夠像」,而沒有雞蛋的蛋腥味,因此很能夠接受。

我自己蠻期待經過更多測試以及試作之後,這個植物荷包蛋能夠在更多的餐廳通路中被使用,一般家庭也能夠讓吃全素的人們多一種美食的食譜以及材料來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