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肉食記|The Alpha 樂樂植物酥炸雞塊

我一直對於「植物肉」相當有興趣,除了我自己是一個素食者之外,我也很期待素食能有更多「樂趣」,除了宗教理由之外,我樂見有更多種享受美食的型式,就跟我最近在玩「天貝」研究這種東南亞材料一樣的期待。這次買了「The Alpha」這個品牌的植物酥炸雞塊,為含五辛的蔬食植物肉,使用 Philp HD9252 氣炸鍋來烹調。

The Alpha 美國阿爾法 樂樂植物酥炸雞塊 氣炸心得

本次我是在「唯素主義」上買了一批植物肉相關產品,首先先來吃吃看這個 詹姆斯·卡麥隆 也投資的植物肉品牌, The Alpha。本次我使用 Philp HD9252 氣炸鍋來烹調,包裝上說明使用烤箱 218 度 C 烤 12~15 分鐘,不過我不想要超過 200 度而產生油煙,所以設定 190 度氣炸 10 分鐘,效果也是很好,提供給大家參考。

氣炸 190 度,10 分鐘之後,不用翻(視你的氣炸鍋功能不同)就能夾起來吃
外皮酥脆有香辛料的味道,內裡更有「口感」,不粉

The Alpha 美國阿爾法 樂樂植物酥炸雞塊的口感不粉,吃起來不會覺得像在吃大豆蛋白所調製的一團澱粉,而更像是有口感的一種…肉?吃下去能夠感覺到層次,但也不會過於有彈性而像是在吃千層豆皮。調味上算得上是素食的「重口味」,對於長年吃素的人,可能會覺得這個味道太葷了。外層的酥皮能感覺到香辛料的味道,微辣,不用額外灑調味料直接吃就可以,或是配上些番茄醬來讓口味更加的清爽。

與台灣傳統的「素肉」、「素雞塊」相比,我認為這些「植物肉」由於用上了更先進的技術,至少目前嘗試過的植物肉相關,除了在擺脫豆子本身的豆腥味,也就是許多人所習稱的「素料味」,這些新世代的植物肉,我認為已經大大的擺脫這些標籤,有看到使用豌豆蛋白的、使用甜菜根模擬味道與血汁的,我樂見並期待有更多種「植物肉」的誕生。

The Alpha 美國阿爾法 樂樂植物酥炸雞塊 成分(直接複製於電商網站)

植物蛋白素雞塊:水, 濃縮大豆蛋白, 小麥蛋白(小麥麵筋, 小麥澱粉, 維生素E(生育酚)), 芥花油, 小麥麵筋, 調味料(麥芽糊精, 酵母提取物, 鹽, 阿拉伯膠, 天然香料, 檸檬酸), 甲基纖維素, 酵母提取物, 天然香料

麵包屑:小麥粉, 小麥麵筋, 玉米澱粉, 芥花油, 砂糖, 酵母, 葡萄糖, 改良劑(酸性焦磷酸鈉), 膨脹劑(碳酸氫鈉), 大蒜粉, 洋蔥粉, 鹽, 葵花油

*內含大豆與小麥

(每一份85g公克約4塊) (本包裝約含3.5份)

熱量 Calories180大卡
蛋白質 Protein10g
總脂肪 Total Fat8g
飽和脂肪 Saturated Fat1g
反式脂肪 Trans Fat0g
碳水化合物 Total Carbohydrates17g
糖 Sugars 
鈉 Sodium280mg
膳食纖維 Dietary Fiber3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