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素食|OSCAR American Chinese,東京下北沢的重口味美式中餐素食餐廳

乍聽之下可能會覺得有點資訊過多。OSCAR American Chinese,是一間位於東京下北沢的重口味美式中餐素食餐廳,Vegan 餐廳,有五辛。我其實沒有真正吃過美式中餐,例如「Panda Express」等等,但是這間於 2022 年 12 月 18 日開幕的餐廳引起了我的興趣。在日本吃素本來就不是方便的事情,能夠吃到不過於清淡的素食其實也不容易(別誤會,我還是很喜歡湯豆腐的)。

位於京王電車井之頭、小田急線的下北沢車站,走路約 6 分鐘的 OSCAR American Chinese 美式素食中餐

OSCAR American Chinese 提供 Vegan 的餐點選擇,菜單就像是從美國帶回來的一樣,看上去好像是中餐,但是從裝潢以及菜色你就可以知道:這裡比起日本,好像離美國更近。不接受現金,只接受無現金交易(各種支付、信用卡),輕鬆且快速的用餐氣氛,甚至連位置我都覺得相較日本是更為寬敞的。

門口的霓虹燈十分有「異國風情」
菜單算豐富,提供午餐、晚餐各種選擇,以及可續杯的熱咖啡等飲料

我是在搜尋植物蛋「UMAMI EGG」時知道這間餐廳的,UMAMI EGG 是一種植物蛋粉,可以與豆漿混合後取代真正的蛋來作料理,包括蛋糕或是炒蛋等等。

UMAMI UNITED 網站:https://www.umamiunited.com/jp/home

OSCAR American Chinese 有著十種的「Main」主要菜色可以選擇,以及有三種的「Side」主食,主食是白飯、炒飯、炒麵,主食則有包括像「左宗棠雞」、「橙汁雞」、「蜂蜜核桃蝦」、「麻婆豆腐」、「炒牛肉」等等看似熟悉,但仔細一看,又好像不太一樣的「中餐」。

除了單點之外,也有午間與晚間的套餐,從 1000 日圓起跳。

我們選擇的「碗」套餐 Bowl 以及「拼盤」套餐 Platter。晚套餐可以選擇一種 Main 主食以及一種 Side 配菜。配菜的炒麵、炒飯是可以選擇半份半份的,也就是說可以吃到兩種口味,相當友好。炒飯中的蛋是使用「UMAMI EGG」的植物蛋,不是真的蛋。

「碗」套餐 Bowl 以及「拼盤」套餐 Platter,碗套餐選了半份炒飯半份炒麵
炒飯中的植物蛋「UMAMI EGG」
蜂蜜核桃蝦,帶點甜味,堅果類的下去炒炸蠻好吃的
橙汁雞,味道真的蠻像的,重口味的味道。

OSCAR American Chinese 的味道跟我想像中的「美式中餐」很接近,但是調味上卻是特別的清爽,也有可能跟我們所點的菜色有關。我們這次點的 Main 主菜是核桃蝦、左宗棠雞、甜酸雞,以及炒飯炒麵。最大的感覺就是每一道菜色的口味都很「厚重」,這是因為油真的放的很多,雖然也不是誇張到吃不下去,但是真的相當的油膩。調味來說,反而比起許多日本素食,OSCAR American Chinese 的調味是更清晰明白、更清爽的。舉例來說,台灣人其實是能夠接受水果入菜的,例如鳯梨蝦球,而這次像是橙汁雞、蜂蜜核桃蝦就接近這種甜甜酸酸的感覺,尤其蜂蜜核桃蝦,裡頭的「蝦子」應該是蒟蒻製成,有著口感以及一些鮮味,在核桃的堅果味道以及蜂蜜甜味包上脆皮的料理作法,出乎意料的很好吃。橙汁雞更是直接帶著柑橘類水果甜香氣,開胃。

左宗棠雞其實也是帶著酸甜味道,「雞肉」的本身吃得出來應該是大豆纖維,但在重油以及左宗棠雞本來就重的調味下去作之後,味道就很不「素」了。

植物蛋的部分,吃起來還真的有那麼十分相像,吃起來更像是「一半的蛋香+一半的豆漿香氣」這樣的感覺。它比較沒有蛋的「腥味」,許多人可能認為那是蛋好吃的地方,但也是不吃蛋奶的人會迴避的味道,它更像是加入熱豆漿打入一顆蛋那樣的感覺(還是現在很少人這樣吃了?)。炒飯如果使用 UMAMI EGG 取代真的蛋,我猜不特別說的話,應該很多人會難以發現。UMAMI EGG 也有對家庭的植物蛋粉在販售,真想代購進來自己料理試試看。

適合嚐鮮體驗,但是要有心理準備

OSCAR American Chinese 提供的真的是「美式中餐」的素食菜單,有使用到五辛(尤其蔥花),但是炒飯的部分使用植物蛋。對我來說,在日本能吃到這樣的 Vegan 餐廳,就像是在異國中吃到異國的口味一樣神奇。但真的相當油膩的料理方式,雖然開胃但重口味的調味,或許不適合每個人,如果來到下北沢附近,想要找一間特別的素食餐廳,或許可以來嘗試看看。

OSCAR American Chinese 店家資訊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代田2-36-15 BONUS TRACK

公式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oscaramericanchinese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