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 T’s TanTan 素食拉麵煎餃咖哩飯,還有豆漿燉蔬菜

日本吃素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方面是日本平價料理的蔬菜么壽少,大多都是 澱粉配澱粉,以及更多的澱粉,另外就是幾乎醬汁、醬油都會加魚等海鮮。T’s TanTan就是這麼一間在日本讓人救贖的好店,而且出乎意料的很合台灣人口味, 我都強烈懷疑是不是有台灣人廚師去指導菜單了…。

T’s Tan Tan 仙台店

這是一間不用魚、肉、蛋、奶的料理店,但是有用蔥蒜(部分料理也可以要求去掉),甜點也都是無蛋奶,因為不是宗教素食,所以也有標榜好材料的啤酒跟紅 白酒。對素食者來說,能吃到道地的日本素食拉麵,可以說是非常難得的體驗, 特別是還有許多口味能選呢!


仙台的醬油拉麵+蔬菜蒸餃的set,拉麵上的炸雞是像豆包的東西炸的。醬汁盤左到右是醬油、碎玉米醬、辣油(香料油?總之很香)

對於一般人來說,以台灣人的口味而言,如果你在日本太久,T’s TanTan也是很 適合妳的店,終於有葉菜了!終於有根莖類跟高麗菜絲之外的蔬菜了!而且不會 很油!口味比日本料理清淡!剛好是台灣人喜歡的區間。我吃到他們的豆漿煮蔬 菜時整個人都被撫慰,突然可以理解在異鄉打拚的人看到台灣料理的激動。

請在接近半夜的時候把這篇文貼給正在煩惱要不要吃宵夜的朋友看
也有煎餃套餐,應該就是把蒸餃拿去煎,清淡好吃
麻婆豆腐定食套餐,飯我忘記是加什麼去煮的飯了,很Q很香,中間一小碟是薑醃漬物,上方的甜點是豆漿布丁,好吃。麻婆豆腐有一點點辣,非常下飯且份量足夠。湯每天會更換,這一天是南瓜濃湯。
綠拉麵,味道比一般口味重且辣很多,店名的TanTan就是擔擔麵的擔擔,醬料的味道也有一點像。
多日吃不到什麼蔬菜後吃到這盤豆漿蔬菜,啊,全身毛孔都舒張開來了

驚奇的是,幾乎每道料理都蠻好吃的,在這邊我說的吃也包含了符合台灣人口 味的加分要素,畢竟我是台灣人嘛。比較清淡、不油,且都是台灣人能接受的調味。這個燴煎麵好好吃啊,麵體煎的好香,上頭料有茄子、菇類、一點青江菜、紅蘿蔔、像炸雞的豆皮等等。煎餃中間那沱是豆芽菜。下方附的調味料是醋,讚

餃子裡頭的料都是蔬菜

如果剛好旅行到仙台,覺得吃不到清淡的蔬菜快暴斃了,非常建議來這間,如果帶著長輩來日本旅遊,除了各地特產大餐之外,安排一次來這邊休息一下,我覺得也是 不把胃口吃壞的好選擇。

T’sたんたん エスパル Tan Tan 仙台店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1-1(仙台車站旁 SPL 百貨公司 B1)
電話:022-721-6527
網址:https://www.nre.co.jp/shop/tabid/223/stoid/693/brnid/12/Default.aspx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