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讓你的 Switch 與 PS4 支援藍牙耳機的小玩意「Genki」

PC 桌機也可以喔!

讓任天堂 Switch 能支援藍芽耳機的「Genki」

任天堂,啊,任天堂,對於電玩主機總有它們的一套--讓遊戲更好玩,而不是讓遊戲更「漂亮」,但有時候,我真的很想要一些新科技,好比支援「藍牙耳機」這種功能。

Genki 支援 Switch、PS4、PC 桌機等等

可能因為訊號干擾,可能因為成本關係,可能專案負責人對藍牙過敏,總之,在台灣目前最受歡迎的兩台電玩主機「Sony PlayStation 4」與「任天堂 Switch」對於藍牙耳機的支援都十分受限。PS4幾乎僅支援自家所出的藍牙耳麥,或是你必須用有線耳機插上藍牙手筆;而 Switch 就誇張了,直接沒得用,你只能掌機模式拿在手上直接接有線耳機,或是乾脆接上大電視把音樂放出來。而這次玩到的「Genki」,就是一個走 Type-C 接頭,能讓 PS4、Switch 甚至你的電腦都能支援藍牙音樂發射,並且支援 APT-X、APT-X LL 等新技術的小玩意。

Genki 快速鳥瞰

  • Genki 是一個支援任天堂 Switch、SONY PS4、PC 主機等多種裝置的藍牙音樂發射器
  • 支援 APT-X、APT-X LL 等藍牙低延遲技術,解決影音不同步
  • 可同時配對兩副藍牙耳機
  • 隨插即用,不用額外安裝步驟
  • 在 Switch 掌機模式使用時,可直接從下方的 Type-C 孔給主機充電
  • 僅支援「聲音」的發送,說話要靠另外賣的迷你麥克風
  • Genki 募資官網,預定 12 月發貨: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genki

APT-X 為高通所推的一種藍牙音訊編碼技術,簡單的說,它是為了解決藍牙聲音延遲而出現的規格,以往僅支援較老舊技術的藍牙耳機,你會發現看影片時,畫面比聲音快,而 APT-X 則可以很大程度的緩解這問題,讓影音同步。同時還有 SONY 在推的 LDAC 等技術也都在解決藍牙延遲問題。

需使用支援 APT-X 技術的藍牙耳機才能夠完整享受

除了發射裝置外,你所使用的藍牙耳機也需要支援 APT-X 等技術才能夠與 Genki 同步,讓延遲降到最小。本次測試以 Sony SBH90c 來配對,SBH90c 支援 APT-X,音質與延遲也明顯比我運動用的藍牙耳機好得多。

Switch 可在接上的同時為主機充電

安裝方式太簡單了,就插上去,好了。你會看到 Switch 在音量調節的地方顯示「USB」,這表示現在音訊裝置已經轉到 Genki 上。接下來就是配對,開始玩!

下方是個僅支援充電的 Typc-C 孔,沒有額外功能,不會變磚

在底座模式時,也只需要換上轉接頭後插上去,搞定,歡迎來到 21 世紀,任天堂。

PS4 的藍牙手把音樂輸出容易受到干擾

我自己在家打電動的地方,老實說訊號干擾源挺多的;一狗票的各種電子機器,兩台 Wifi 基地台,平板、筆電、無線鍵盤、滑鼠……,可能由於如此,我的 PS4 Dual Shock 藍牙手把,在插上有線耳機後,聲音總是會斷斷續續的,斷斷續續的情況似乎跟我的 Wifi 基地台負載有關,且我的 PS4 剛好就放在基地台旁。總之,這讓我很困擾。

Genki 接上支援資料傳輸的 Typc-C 轉 USB 頭直接插上 PS4 即搞定
PS4 會辨識成 USB 耳機裝置「Genki」

而 Genki 這小玩意,插上支援資料傳輸的 USB 轉接頭後,直接插到 PS4 USB 孔之後,系統馬上就能辨識出來,接著就是配對,開始玩。在我數天的測試中,斷訊的情況改善太多了,讓我熱淚盈框,這樣我就只差時間來玩「碧血狂殺 2」了。

等有空才能去買外接 SSD 與碧血狂殺 2 …

電腦主機也沒問題,隨插即用馬上有藍牙

大部分的筆電沒有這個問題,但是桌機有配備藍牙的就少了;Genki 同時也能直接插上電腦主機的 USB 孔,讓你的主機擁有音樂發射的能力,要知道,一般的 USB 藍牙棒是沒有支援 APT-X 技術的,你多少會感覺比較 Lag。

由於技術限制,同時配對兩耳機時無法啟用 APT-X

Genki 的賣點就是藍牙 5.0、APT-X 等低延遲技術,但可惜的是,其中一個主打的「同時配對兩副耳機」的功能,無法支援到低延遲的 APT-X,你會發現聲音稍微比畫面慢一拍;雖然不會慢到半秒~一秒那麼誇張,也不會影響你跟女朋友玩「瑪莉歐派對」,但我們幫你測試給你做了個心理準備。

Genki 操作方式

Genki 的左右各有一個按鈕,各代表所配對的耳機(最多兩組),長按即能洗掉該藍牙耳機配對的記憶。按到連閃即能重新配對。
要使用時,請按對應的按鈕,就會自動去搜尋配對上的耳機並連接
一台 Genki 可以配對兩副耳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