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chron K6:65%的迷你無線機械鍵盤開箱體驗,光紅軸,白色背光

一把價格合理的65%規格迷你無線機械鍵盤,還有多種背光跟軸體可以選擇。

Keychron K6 65%比例,藍牙、USB 雙模機械鍵盤

Keychron 這間來自中國的新創機械鍵盤商,雖然才剛剛起步,但是推出的幾把鍵盤都有相對不錯的反應,一個是價格相對其他品牌更加實惠,一個就是全線產品的外型都相當年輕,並且大多都有 RGB 背光或是其他顏色可供選擇,也幾乎都有無線方案。本次我們拿到的就是我在美國 KickStarter 上募資買到的最新產品 Keychron K6。

Keychron 臺灣官網: https://www.keychron.com.tw/

65%佈局,搭配雙 FN 鍵,體積雖小但媒體功能按鍵俱全。

Keychron K6 沒有數字鍵盤、F1~F12,甚至沒有獨立的 ESC 按鍵(與~共用),換來的就是非常迷你的空間,方向鍵與 Page Up、Page Down、Home 按鍵作在最右排。而兩顆 FN 按鍵不但可以對應原有的 F1~F12與其他按鍵,還可以控制包括背光強弱、音樂控制等等。但組合按鍵因此較為複雜,手感上需要多多適應。

本次選擇的為「光軸」紅軸

第一次打到「光軸」,以往打的都是 Cherry 軸,光軸紅軸相較 Cherry 紅軸的感覺,Cherry 紅更加「直上直下」,而光軸紅軸則感覺更加的「有阻泥感」,打到底的爽快感稍微少了一些,比較澀些。

Cherry 紅軸與光軸紅軸的敲擊聲音對比

實際使用上,Keychron K6 的敲擊聲音略小於 Flico 紅軸,但兩者我在辦公室使用都還在「旁人可以忍受」的程度(我實際去問了!)。當然,為了同事情誼,大家自己斟酌著用…。

Keychron K6 的腳架十分貼心,有兩段高度選擇,而且設計的很省力。側面有「USB Type-C」孔,藍牙、有線模式切換按鈕,以及Win/Android,Mac/iOS 的模式切換按鈕,也有附贈 Win 與 Mac 對應的 Alt 鍵帽等可以自己更換。

背光炫目,需要手托真的有點高

Keychron K6 與 Filco convertible 2 比較高度

Keychron K6 有著 4000mah 的大容量電池,完全關閉背光的話可用 4 個禮拜,開啟背光的話就取決你的亮度以及使用方式。不過就算沒電了,插著隨附的 Type-C 線充滿也只需要 3 個小時。但可能是電池佔空間的原因,Keychron K6 的確打起來高度稍嫌高了一些,外殼與 Filco convertible 2 幾乎一樣,但是底座軸體就高了些,手腕彎曲幅度會比較高,建議買個手托墊高就會剛剛好了。

側面看,可以明顯看出 Keychron K6 的最低高度比較高
Keychron K6 的背光切換,真的相當搶眼,建議看到最後!

雖然本次買的只是白色背光版本,但是這麼多種的背光切換模式也真是夠炫的了,不只背光有改變,敲擊的光線反應也會有差。我強烈建議不要管什麼電力會耗費比較快,選一個你喜歡的,打著打著偶爾看一下也很爽。

小結:65%、68 key 的佈局與較高的底座很挑人使用

如果你非常重視桌面空間的話,那 Keychron K6 對你再適合不過了,因為不只無線、體積小,而且幾乎全按鍵功能都具備了,你的犧牲不是那麼大;但如果你更需要 6 行按鍵,那當然 K6 應該在一開始就不是你的選擇,你應該去買 Keychron K2。除了按鍵之外,真的蠻高的底座也建議一定搭配個手托來墊高使用。除此之外,有特色的按鍵手感,帥氣的背光、以及我才花了 69 美金(約 2100 台幣)的超划算價格,買到一把迷你無線藍牙機械鍵盤,還是很不錯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