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素食「蔬杏堂」,地點方便,拉麵、臭豆腐,好吃!

8 月難得有了一些些喘息的時間,安排了一個簡單的溫泉小旅行,在相對的溫泉淡季,以不錯便宜的價格訂到了有溫泉個室的溫泉旅館「若水」。颱風白鹿害我原本要去東澳的行程泡湯,在附近亂走時看到這間「蔬杏堂」,冬天賣火鍋、夏天賣拉麵的全素餐廳。

蔬杏堂外觀

附上店家 FB 的菜單

想吃的很多,但由於是一個人來,最後想了許久,只點了「辣的豆乳拉麵」「有點瞎月亮瑕餅」以及「嫩煎青草臭豆腐」。這份量其實快夠兩人份了。

先說結論,青草嫩煎臭豆腐一定要吃!青草臭豆腐的味道跟台北一般習慣的不同,是像同樣位於宜蘭的「阿茂」臭豆腐那種使用數種青草下去醃製的臭豆腐,味道更像是「另外一種起司」,不太臭,用煎而不用炸的方式也讓青草嫩煎臭豆腐更有咬感,十分扎實且滑嫩,有些炸臭豆腐炸的跟餅乾似的,裡頭快吃不出來是豆腐的口感。

辣豆乳拉麵不算太辣,對能吃辣的我來說只能說有點熱。使用豆漿做基底,上頭放上的那片椒鹽嫩煎豆皮非常好吃,外頭酥脆,裡頭軟嫩,這家目前兩家豆腐製品品質都這麼高,我可以為了豆腐再來一次。至於月亮蝦餅就比較普通,可能小朋友會很喜歡。

總之,來礁溪的話,可得來「蔬杏堂」吃個臭豆腐跟拉麵!

蔬杏堂

  •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68號
  • 電話:03-9884128
  • 營業時間:11:00~11:14:00,17:00~20:00,禮拜三公休
  • 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udfv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