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自在的「藏壽司」松江南京。記得先預約

藏壽司仍掛著 2011 年東日本大地震時的感謝狀

由於我自己是不吃肉的,壽司店對我更是絕緣,若是陪朋友去還好說,但總有種麻煩別人,也讓朋友遷就我的感覺。但是透過平板點餐的「藏壽司」無疑讓我安心了許多,不用多解釋什麼,個人吃個人的,一起聊天,結束算錢。

不過我說這平板點菜的位置實在有點高啊!

藏壽司可以說是「改良版」的回轉壽司,每個人(或是座位)都自成一個自己的小空間,佐料、茶水、吃完的盤子、點餐全都能在座位上搞定,孤獨的人也很安心。

每個座位的小空間,眼前的是茶水以及盤子收納軌道。醬油、山葵、杯子筷子湯匙熱水等等全都完備
除了熱水,還有抹搽粉讓客人自己依喜歡的口味泡茶
然後這是真正的「山葵」磨出來的。我蠻期待有人把它跟上面ˋ的抹茶粉搞混喝下去
下方是一直回轉的壽司軌道,蓋著「鮮度君」來讓水份以及新鮮程度不會失去,上方的特快列車則是「點餐」軌道,你點的壽司會快速地停在你面前,快抵達時會稍微減速,確保你的玉子壽司或是扇貝不會散出來。
點菜全靠這台,一次最多可以點四盤。這邊會記錄你已經吃的盤數以及點單記錄,甚至預定送達時間都有,流水線化的蠻徹底。

壽司的魚肉都算大片厚實,但同行的朋友說更喜歡不加添太多調味(唯一喜歡的是柚子)的生魚片,甚至希望能夠直接點生魚片來吃不要飯。

我們也點了一些比較奇葩的東西,像是「半熟蛋生鮪魚」、「炸香菇」、「炸玉米」、「納豆軍艦卷」。其他納豆壽司蠻出乎我意料的好吃,原先以為會有特殊的臭味,但實際的味道更像是台灣人所熟悉的黃豆發酵味,有一點點接近豆腐乳或是堅果香味的口感,很下飯。半熟蛋生鮪魚的部份,若蛋的蛋黃再液態一些就更好了。

藏壽司每天都會有當日推薦,今天的是鬼頭刀、海鱺、紅魽。圖中這盤是海鱺

除了特別的用餐方式以及不錯的魚貨之外,藏壽司另外一個特點就是只要吃五盤就能參加一次抽獎扭蛋,扭蛋裡頭雖然都只是小東西,但是中獎還是很開心,無形中也讓客人「一定要吃到五的倍數」,是個大家都開心的行銷呢。

只要每累積五盤就會自動跑抽獎的動畫--可惜!

啤酒也是這樣斜斜地與冰杯一同坐著軌道來的,啤酒倒是普通的 Asahi 生啤酒。

藏壽司 松江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01號B1F(台北捷運松山線松江南京站 8 號出口)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22:00、週六及例假日 10:30 – 22:00 (※因應氣候因素營業時間調整,請依店鋪FB公告為準)
網址(菜單):https://www.kurasushi.tw/
FB:https://www.facebook.com/kurasushi.songjiangnanjing/

藏壽司預約定位的方法

諸君,這僅僅是排隊的冰山一角

藏壽司在台灣目前是超級超級熱門的店,縱使限時每人用餐時間僅有 60 分鐘,但是現場候位仍然輕鬆地超過 1~2 個小時。藏壽司不能夠電話定位,要定位只能使用手機 App「E 排客」系統,先預約你的時間,如果沒有出現該時間表示已經預約客滿,接著再於時間內報到等叫號就能準備入座。人多的時候即使定位了可能還是需要稍等一會,這次我們到現場等了約 10 分鐘後才能入座,但看著樓上樓下滿滿候位的人,只等 10 分鐘的我們簡直像是特權了。

E 排客(藏壽司預約定位)App 下載:
Android 系統:E 排客(Android)
iPhone 系統:E 排客(iPhone)

註冊預約完成後,在預約時間內到場並確認報到即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