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直流變頻電風扇 1X 開箱與 Google 助理連接方式

DC 直流變頻的省電、安靜,以及可用手機遙控與連接 Google 助理,使用 Google Nest Mini(Home Mini)語音操控


米家直流變頻電風扇 1X

其實我本身對於電風扇原本沒有特別的需求,我以為電風扇一直就是,會有聲音,在晚上那嗡嗡作響的聲音甚至有點像是白噪音一般,不完全是件壞事。小米的「米家」電風扇已經上市了好一陣子,而在昨天(4/9),米家也在台灣上市了小修改的版本,米家直流變頻電風扇 1X,兩者的差別主要在於代工廠商不同,1X 的高度略高一些,而價格也稍微便宜一些,其他數字規格則幾乎一模一樣。

米家直流變頻電風扇 1X 產品特點

  • 7 片大面積扇葉,讓吹出的風力更柔和
  • 支援語音助理功能,包括小愛同學、Google 助理、Siri、Alexa、Naver Clova 等
  • 140 度超寬擺頭
  • 可自調整的 100 檔風速以及定時功能(使用手機 App)
  • 安靜、省電,號稱開 1 檔風力時,連續吹 90 天,1 天 8 小時,也只需要 2 元台幣電費
  • 頂部按鈕設計,站著也能操控

米家直流變頻電風扇 1X 臺灣直營官方網站:https://www.mi.com/tw/mi-standing-fan-1x/

米家直流變頻電風扇 1X 的所有組件

米家直流變頻電風扇 1X 的零組件相當簡單,照著說明書組裝的話不用幾分鐘即可完成。

7 片大面積扇葉
基本上組裝簡單到沒什麼能說的。
按鈕位於風扇馬達上,由上而下是 POWER、風力(長按切換自然風)、擺頭跟定時功能。

用說的來操控電扇!使用 Google 語音助理與 Google Nest Mini 來操控米家電風扇 1X

使用手機來控制米家變頻電風扇 1X 有兩種方式,直接使用「米家」App 當作遙控器來操控,可以控制完整的功能;也可以透過簡單的設定,將米家 App 的服務連上 Google 語音助理等,讓我們不用小米的「小愛同學」也可以用語音操控小米的智慧家庭產品。

使用 Google Hime Mini,語音操控米家電風扇 1X

程序相當簡單,首先先登入米家 App,新增裝置「米家直流變頻電風扇 1X」,在第一次,電風扇需要與配對的手機連上同一個 WiFi 熱點才能夠配對上。配對完成,將電風扇新增進米家 App 之後,即可到 Google 語音助理(注意!不是 Google Home 而是助理),若你手機原本就有的話,請到助理的「設定」中,找到「智慧家居」,點進去會秀出在這個助理下面的智慧家庭裝置,在家用裝置控管畫面點擊右下角的「+」,搜尋「Mi Home」將米家與 Google 語音助理連接起來,就完成使用 Google 語音助理、Google Home Mini 語音操控的功能了。

在 Google 助理當中,新增智慧裝置,連上 Mi Home 就完成了,就能透過 Google 助理控制米家 Mi Home 裡頭的所有裝置。

不過目前風扇的語音指令操控只有「打開」與「關閉」兩種,還無法做到其他細微操控,要控制擺頭等還是得靠手機 App。

至於米家直流變頻電風扇標榜的自然風、柔和 100 檔,待我用一陣子再來補上心得…。

You may also like...